中国富人追捧纽约日间夏令营 平均花费约1.5万美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0:13:42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纽约日间夏令营受到亚洲国家富裕家庭的追捧。来自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家长带着年幼的孩子来到美国,支付高昂的费用,体验美国儿童参加的日间夏令营。参加这类夏令营的儿童白天参加活动,晚上则回到家中。

侨报网援引《纽约时报》11日的报道称,夏令营组织者表示,每年都会有来自北京、首尔、台北以及东京富裕家庭的孩子出现在日间夏令营的活动现场,他们与同龄美国小孩一起享受暑假。虽然目前这些国际游客数量很少,但他们已成为夏令营的重要客户。

日间夏令营的活动组织者卡里·科辛斯(Cari Kosins)表示,10年前,她很少收到来自国外的申请邮件。2014年,共有9名参加日间夏令营的学生来自中国、印尼、日本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

她透露,很多家庭居住在夏令营活动附近的高档租赁阁楼公寓。活动结束以后,这些游客还会介绍朋友带孩子参加这类夏令营。

一般来说,纽约最富裕的家庭并不经常让孩子参加这类日间夏令营,而是选择让孩子参加位于缅因州的暑假住宿野营活动,或者带着孩子前往汉普顿斯(Hamptons)或南塔吉特岛(Nantucket)度假。通常来说,城市夏令营适用于那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工作较忙,没有假期,且子女需要受到照顾。

然而在海外富裕家庭的眼里,日间夏令营是难得的机会。夏令营咨询公司“夏日时光”(Everything Summer)负责人提普格拉芙(Jill Tipograph)表示,很多亚洲国家的家庭把纽约日间夏令营当成“奢侈品”。

很多参加日间夏令营的亚裔孩子都有至少一个家长陪伴,住在租金昂贵的公寓中。教育咨询人员表示,这类公寓的租金通常为每月数千美元。加上交通费、夏令营费用以及生活费用,参加日间夏令营的家庭一般会花费1.5万美元。不过,这些富裕家庭并不认为这笔费用是个大数目。

5岁的曹子林(Cao Zilin,音译)今年夏天参加了布鲁克林区与曼哈顿区的夏令营活动,他和家人住在夏令营附近的出租公寓中。他的母亲表示,儿子参加夏令营是为了学习英语,了解美国文化,以便以后在美国上高中。

(编辑:刘世东)

 

相关链接:

英媒:中国富豪愿让子女接受英式教育 伦敦房地产随之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