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汽南非库哈工厂落成 南非总统祖马高度评价

中新社宋方灿 2014-07-11 03:1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伊丽莎白港7月10日电 (记者 宋方灿)7月10日,中国一汽南非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仪式在曼德拉湾市库哈经济开发区举行。南非总统祖马专程赶赴活动现场出席仪式,贸工部部长戴维斯、东开普省省长马苏威利等党政要员,一汽集团副总裁秦焕明、中非基金副总裁鲁庆成、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李立蓓等共同出席。

  祖马在仪式现场发表讲话说,很高兴应邀见证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这一历史时刻。南非现政府现阶段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要推动经济发展,中国一汽的项目能够为南非实现2019国民生产总值增长5%这一目标做出关键贡献。一汽在库哈投资建厂充分显示了中方对南非的投资信心,不仅将给当地创造急需的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更能提升南非在世界汽车制造行业中的地位,助推南非工业化进程,因此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一项目也是金砖成员国之间开展务实合作使双方受益的充分体现,在金砖国家第六次领导人峰会前夕,这一实实在在的成果令人感到十分愉快。

  祖马总统还表示,一汽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将投资投向充满希望的非洲大陆十分明智。祝愿一汽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南非投资。

  田学军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与南非是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南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使两国人民受益。在金砖框架下,中南两国也始终给予彼此坚定和宝贵的支持。此次一汽库哈组装厂落成并开工是中南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的缩影,也是中国企业在南非经营发展不断取得进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加强同非洲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对外合作的既定方针,我们愿与南非、非洲一道共同努力,不断将中南、中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多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田大使还勉励在非中资企业深度融入当地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祖马总统在仪式上为一汽南非首辆机车下线剪彩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车辆展厅、厂房和生产线,并在签字墙签名留念。参观中,祖马总统对中国汽车企业先进的技术和优良的管理表示赞叹。(完)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