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WTO总干事:韩若推迟开放大米市场需向他国赔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7月10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特 阿泽维多日前表示,按计划,韩国将于2014年末完成大米市场开放,韩方若打算将期限往后推延,需向他国予以赔偿。

  阿泽维多表示,如果韩国选择延期,那就需要下调大米之外的其他进口货品的关税,同时还需增大大米或其他货品的关税配额。这些均是赔偿措施的一部分。

  阿泽维多还说,韩国履行的义务是完全依照《WTO农业协定》进行的,与多哈发展议程(DDA)无关。据《农业协定附录》,不能对已经被推延的市场开放期限进行再次延长。

  韩国内部分农民团体及农业专家们指出,多哈发展议程尚未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妥善解决。他们主张对现行的最低市场进入量进行冻结,就再一次推延市场开放期限进行协商。据悉,韩国此前已延长了大米市场开放期限。在9月前,韩国需向WTO作出表态,以明确其是否会继续延长期限。

  2005年,韩国义务大米进口量为20.5万吨,之后则按照每年2万吨的速度逐年增加。按规定,在作为市场开放最终年限的今年,韩国大米进口量应达到40.9万吨,相当于其本国大米生产量的10%。(实习编辑:王玮欣 审稿:李小飞)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