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五千万年前迷你刺猬化石出土 身长仅5厘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五千万年前迷你刺猬化石出土 身长仅5厘米

古代刺猬(图)体形是现代最小刺猬的一半。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上最小刺蝟近日出现。据香港《文汇报》7月10日报道,加拿大科学家在浮木峡谷省立公园发现5200万年前的史前迷你刺蝟化石,身长只有5厘米,是现代体形最小刺蝟的一半。研究员在同址亦发现已灭绝的犀貘的化石,体形只有现在貘的一半。

  科罗拉多大学古生物学家指,迷你刺蝟大概在加拿大卑诗省雨林生存了1,300万年,该段时期地球气候特别温暖,刺蝟进食昆虫、植物及种子维生。它的学名为“Silvacola acares”,意指“森林原居民”,估计是与恐龙一同绝种。

  据报道,刺蝟用身上尖刺自我保护,但化石样本未能显示有否有尖刺。犀貘化石则显示当时的貘头部没角,长鼻也较短。(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