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拟5年削减10%以上国家公务员 严控新设机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公布了国家公务员总费用与人员管理的基本方案,计划用5年时间削减10%以上的国家公务员,以控制人员费用。为了在2015年财政预算中反映这一方针,7月内可能形成内阁决议。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内阁人事局设定了各个省厅的裁员目标,计划以每年2%的比例,5年内削减10%左右的公务员。

  此外,各个省厅新设机构时,原则上以废除和整编原有机构为基础。为了推进内阁的重要政策,政府还将推进现有人员的重新配置工作。只有在极为特殊的情况下,才能增加人员。

  据了解,对于公务员的薪资,各部门也必须按照人事院的建议,反映能力与实绩。基本方案中还将发挥女性作用放在了核心位置。方案提出,要扩大女性的晋升工作,为她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