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经合组织秘书长强调葡萄牙在后“三驾马车”时代仍需坚持改革

新华网马洁君 章亚东 2014-07-09 00:3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里斯本7月8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8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高度评价葡萄牙成功退出国际救助计划,并强调葡萄牙在后“三驾马车”时代仍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古里亚当天在与葡萄牙总统席尔瓦会谈后表示,经过三年多在财政与经济领域的改革与整顿,葡萄牙成功退出了国际救助计划,为其他深陷欧债危机的国家做出了榜样。他同时强调,葡萄牙应将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稳定国家财政和公共债务,维护国际投资者对葡萄牙经济的信心。

  古里亚表示,在重视经济发展和财政整顿的同时,葡萄牙应进一步重视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深化对劳动力市场的改革,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竞争力。

  古里亚还表达了经合组织对葡萄牙私人企业债务高企的关注。他说,目前葡萄牙私人企业债务总额超过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的200%,这必将对葡萄牙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复苏产生不利影响。

  葡萄牙5月17日成功退出国际救助计划。根据葡萄牙与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的协议,葡政府需在今年年底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4%。另据葡萄牙央行6月11日预测,2014年葡萄牙经济增长将达1.1%。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