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要求尽快解决俄罗斯军工业进口替代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普京要求尽快解决俄罗斯军工业进口替代问题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媒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声明说,解决军工领域进口替代问题方面存在的空白应当尽快消除,武装力量更新装备需要额外资金,但这是完全可以承受的,并且不会给预算带来额外负担。

  普京在俄总统下属与外国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说:“我们近来多次讨论了这一问题。俄罗斯军工领域很多方面仍然存在空白处。这些问题应当尽快得到解决。”

  俄罗斯政府数月前下达任务,应对乌克兰商品对俄停止供应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军工产品。6月中,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禁止与俄罗斯开展任何军事技术合作。而早前的禁令并没有涉及军民两用产品,比如即可民用又可军用的直升机发动机。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回应说,俄罗斯已经制定进口替代计划,取代从乌克兰进口军用产品。

  俄罗斯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表示,起草该计划的工作应于6月底完成。他认为,俄罗斯有能力使军工综合体完全不依赖进口,包括从乌克兰进口的燃气涡轮发动机。

  俄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上周声称,近期内可能将批准代替俄武器和装备使用的乌克兰产配件的进口代替计划。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