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韩媒:扩大中国内需要了解“90后”消费习惯

中国网张颖 2014-07-04 15:0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媒:扩大中国内需要了解“90后”消费习惯

韩媒称,“攻占中国内需市场的关键点是要准确的了解和迎合达到4亿在90年代出生的‘90后时代’的消费习惯”。(资料图)

 

中国网7月3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2日报道,“攻占中国内需市场的关键点是要准确的了解和迎合达到4亿在90年代出生的‘90后时代’的消费习惯”。

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陈玉宇说:“以后的20年,住在城市的‘90后’将主导中国消费市场”。‘90后’很喜欢外国品牌,个性鲜明并且很关心时尚、化妆品和IT产品。

中国政府为什么积极复兴内需发展?

“这是因为出口带动发展的时代结束了。 2001年中国加入WTO,一直到2008年出口增长率上升为20%,这使中国的经济高速增长。但是因为工资增长以及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竞争力下降,年出口增长率变成了7%~8%。工人月薪上涨了2倍,但是生产量却没有上涨2倍。中国未来30年的经济增长需要依靠中产阶级的消费能力。”

“最具代表性的是在买电视、洗衣机、轿车的时候,提供补助金和最近在不断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减少为防老和防治疾病而储存钱。中国政府提出的推进‘新型城市化’项目也和扩大内需有关。在城市里赚的钱不用寄到子女所在的农村。想要把城市化率从53%提高到70%,就要将农民工变为城市市民并且刺激消费。”

韩国必须重视内需市场

“变得富有的中国人对健康、医疗很关心,但是在医疗方面,公有制占据主体。所以韩国有开拓市场的机会。中国网络交易市场是世界第一,这值得韩国借鉴。用手机和电脑消费的人口有1亿人。”

“要积极的进入除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外的一些城市。虽然现在世界600大城市中,中国只有20个左右,但是20年内,世界600大城市中一定会有100个是中国的城市。”

(编辑:欧叶)

 

 
 
李克强湖南大学考察获热情"包围" 南京政治学院为毕业学员配发佩剑和军人身份牌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