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女子因未被让座辱骂歧视亚裔被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5:08:53

悉尼女子因未被让座辱骂歧视亚裔被捕 

乘客用手机拍下的这名女子咆哮的镜头 (Credit: ABC Licensed)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一名女子因在悉尼乘坐火车时用种族主义言论侮辱一名亚裔乘客而受到指控。这名55岁的女子于当地时间3日在新南威尔士州中海岸被捕。

一名乘客用照相机拍下了这名女子咆哮的视频。她将在本月底因污言秽语而出庭应诉。调查人员呼吁当时在场的目击者出来作证。

据悉,冲突是因这名女子要求车上的孩子给她让座而引发的。从视频中看,这名女子侮辱正在拍摄视频的男子和坐在他身边的一名女子。“你就不能找一个澳洲女朋友?你一定要找一个亚洲佬吗?你这个悲惨、可怜可悲的人......”

她说,“香港怎么啦?为什么你要到这个国家来?这是我们的国家。”

这名女子还模仿那名乘客的口音,摆出歧视亚裔的姿势(用手挤拉双眼)。

在这名女子到站后,乘客向车站的保安人员投诉她在火车上的行为,但是车站保安人员并未对她采取任何行动。

就在去年,悉尼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一名女子在悉尼汽车站用语言侮辱了一名亚裔学生而遭到起诉。

助理警察总监麦克斯·米歇尔形容最近这次事件“非常可恶”。

澳大利亚反种族歧视专员蒂姆·邵特丰摩杉博士在一项声明中说,种族辱骂、侮辱和恐吓是不能原谅的。他说,当事人必须要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他还呼吁在场的目击者向有关当局报告这类事件。

邵特丰摩杉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这一事件凸显了保留现行的反种族歧视法的重要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