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奥巴马食堂点菜手越过隔板 遭批“不卫生”(图)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6-25 13:2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奥巴马食堂点菜手越过隔板 遭批“不卫生”(图)

奥巴马在点菜时伸手越过隔板“指指点点”,遭到网民批评。(资料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地区与妇女聚餐“秀亲民”,却在食堂点菜时,伸手越过玻璃隔板,对食物“指指点点”,遭到美国网民批评。

报道称,奥巴马与美国一些在职父母在墨西哥烧烤店吃午餐。他点餐时,手臂越过间隔玻璃,店员看着他,似乎欲言又止。

这张照片在网上疯传,惹来网民嘲笑和批评,称其非常不卫生。有人笑称要就这种行为“弹劾”奥巴马。更有人表示,奥巴马的行为如同“政府越权”,难怪美国医保开支如此庞大。

倡有薪产假 为选举拉票

奥巴马出席此次活动,是为了呼吁美国仿效其他发达国家,让妇女享受有薪产假。报道称,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举行,此举是为了吸引女性选票。

餐后奥巴马回到白宫出席“在职家庭峰会”,指出美国为全球发达国家中唯一仍未推行有薪产假,建议及早实施。

奥巴马同时敦促国会立法,要求雇主向孕妇提供适当的措施,让她们可正常工作,并采用弹性上班时间,让在职家长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

部分美企为吸引人才,已提供有薪家庭事假,但联邦政府并未硬性进行规定。1993年制订的《家庭医疗休假法》,只要求雇主提供无薪病假或家庭事假,现全美只有加州、罗得岛州及新泽西州实施有薪产假。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德劳罗建议提高薪俸税0.2%,由雇员及雇主共同承担,成立基金提供最多12周有薪事假。然而奥巴马在2008年竞选总统时曾承诺,不会向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家庭加税,因此这一建议能否推行尚是未知数,如何为有薪产假计划提供资金也受到质疑。

(编辑:信莲)

 
 
中国竖版地图问世 南海诸岛不再用插图表示 美女硕士抱儿子怀女儿拍毕业照 网友赞:人生赢家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