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曝克林顿最厌恶奥巴马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09:48:19

新书曝克林顿最厌恶奥巴马

美国民主党最有权势的两对夫妻奥巴马夫妇和克林顿夫妇表现得团结友爱;私底下,他们却相互厌恶、势成水火。(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4号电(欧叶)“积不相能,猜疑妒忌。”在新书《血海深仇》(Blood Feud)中,美国资深媒体人爱德华•克莱因如此形容奥巴马夫妇与克林顿夫妇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两家的积怨可能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集中爆发。

克莱因曾供职于《新闻周刊》、《名利场》、《纽约时代杂志》等多家媒体并身居高位,利用手握的独家内幕,他先后发表关于肯尼迪家族、希拉里和奥巴马等人的文章和内幕,其作品多次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人前友爱人后厌恶

表面上,美国民主党最有权势的两对夫妻——奥巴马夫妇和克林顿夫妇——表现得团结友爱;私底下,他们却相互厌恶、势成水火。

“我厌恶奥巴马胜过我所见过的任何人、胜过活着的任何人。”曾经在某个场合,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直白地表达对奥巴马的反感,他说自己永远不能原谅奥巴马在2008年大选时暗示他是种族主义者的言论。

而这种厌恶是相互的。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经常会与其信赖的助手瓦莱丽•贾勒特在白宫把酒闲聊,除了谈论米歇尔的两个女儿之外,抨击希拉里是两人的最爱。米歇尔和贾勒特甚至给希拉里起了个绰号“Hildebeest”,这个词由希拉里的名字(Hillary)与牛羚(wildebeest)合成。

***“米歇尔也能当总统”

竞选连任时,顾问团坚称奥巴马需要请克林顿来为他站台。诚不得已,奥巴马于2011年9月给克林顿打电话,邀请他一起去打高尔夫。

“我不会喜欢这次会面。”成行之前,克林顿在自家举行的一场聚会上向妻子说明了他的看法,“我离开白宫之后有两位继任者——布什和奥巴马,前者经常向我请教治国之道,后者很少。我跟这个总统没有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

据偶然听见克林顿夫妇对话的一位与会者透露,克林顿还愤愤然地补充道:“奥巴马跟我说话时,总是一副居高临下的口气,我真是受不了。有时我们面对面干瞪眼,简直太尴尬了。但现在我们都有求于对方,尽管见面会很不愉快,我还是会让这个家伙欠我一份人情、站到我这边。”

待到打球之时,克林顿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奥巴马,他在位八年期间美国繁荣昌盛,而奥巴马却治国无方始终没能领导美国走出经济困境。

“克林顿告诉奥巴马,‘希拉里和我正在为2016年总统大选做准备,她可能是史上最有资质、最有经验的竞选人’,暗示要奥巴马支持他的妻子。”克林顿夫妇一位共同的朋友透露,克林顿的滔滔不绝令奥巴马有些厌烦,“奥巴马撂出一句狠话,‘你知道的,米歇尔也将是一位很棒的总统竞选人’,这令克林顿哑口无言。奥巴马拿毫无从政经验的米歇尔跟希拉里比?克林顿愤怒了,他说如果不是自己还有求于奥巴马,当时愤而离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