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调查报告:飞行员操作不当是主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5 10:14:06

韩亚空难调查报告:飞行员操作不当是主因

6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代理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出席听证会后举行记者会。 当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听证会上发布调查报告说,飞行员操作混乱是导致韩国亚洲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空难事故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24日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公布了去年7月发生的韩亚空难的调查报告。NTSB指出,飞行员在降落时操作不当、没有适当控制飞行速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NTSB指出,虽然波音777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过于复杂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飞行员训练不足,没有完全掌握该系统。NTSB代理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指出,尽管韩亚飞行员有着丰富的飞行经验,但对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并不完全了解。

韩亚航空曾在今年3月提交的报告中表示,虽然飞行员具有充分的飞行经验,但他们有可能在降落时没有适当控制飞行速度。但波音777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也存在缺陷,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需要出面解决该问题。

对于NTSB当天公布的报告内容,韩亚航空表示,NTSB的报告内容可信度较高,尤其是NTSB指出波音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缺陷,这将有助于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波音公司则在听证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表示,公司不同意NTSB的报告内容,各种证据足以证明事发时飞机的所有系统运转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当地时间2013年7月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造成3人死亡,遇难者均为中国公民。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