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记者被埃及法院判7年监禁 其父辩称新闻不是犯罪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06-24 15:14:05

澳记者被埃及法院判7年监禁 其父辩称新闻不是犯罪

埃及一家法院6月23日以“援助埃及穆兄会”为由判处3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7年监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严玉洁) 埃及一家法院6月23日以“援助埃及穆兄会”为由判处3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7年监禁。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被判刑的澳大利亚籍记者彼得·格雷斯特的父亲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此感到极度震惊。

尤里斯·格雷斯特24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告诉记者,他很震惊,并努力让自己想通。“我必须说的是今天早上我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的震惊,你永远无法准备好让自己面对如此痛苦的事,”他说。

包括彼得·格雷斯特在内的3名记者因采访被取缔的埃及穆兄会受到恐怖主义相关指控。“新闻不是犯罪,否则你们都该身陷囹圄——就是这么简单。我儿子彼得是一个获过奖的记者,他不是罪犯,”尤里斯·格雷斯特表示。

尤里斯·格雷斯特的妻子洛伊斯·格雷斯特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要上诉,还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他们也不知道儿子能否被转移到澳大利亚监狱服刑。彼得的两兄弟目前已在开罗,但还没有获准去探望他。

澳大利亚总统阿博特说,澳方尊重埃及政府及其司法系统的合法性,还有“打击包括穆兄会在内的极端主义”的需要,“但是……正当程序很重要,在公正公平的基础上做决定很重要”。他还表示,将积极斡旋,确保彼得·格雷斯特和他的同事们尽快获释。

(编辑:刘世东)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我什么都听不见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