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宣布放弃提名资格

中新网 2014-06-24 09:5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宣布放弃提名资格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1日,韩国首尔,获国务总理提名的文昌克前往政府大楼上班,被记者包围春风满面。10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名《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为新任韩国国务总理。(图片:东方IC)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提名人文昌克宣布放弃提名人资格。

文昌克曾担任韩国《中央日报》总编辑,目前为首尔大学客座教授。青瓦台发言人称,文昌克长期从事新闻工作,为根除韩国社会的积弊做出了努力,相信他能积极推进韩国政府改革,推动社会管理步入正轨。

文昌克在接受提名之后,因此前有关慰安妇和日本殖民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他曾说“日本殖民和韩朝分裂是上帝的安排”,还说“慰安妇受害人不需要日本道歉”,这些言论遭到在野党和部分韩国民众的强烈抨击,要求其放弃总理提名人资格。

文昌克是现任政府第三位主动放弃提名人资格的总理提名人。分析称,继上月总理提名人安大熙放弃资格后,再次出现了总理提名人落马的情况,势必会引发针对现任政府人事任命能力的质疑,给朴槿惠带来巨大政治压力。

去年1月24日,前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金容俊获得总理提名,但因两个儿子的兵役问题和房地产投机问题,五天后主动放弃总理提名人资格。今年5月22日,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获得总理提名,随后因涉嫌赚取巨额收入和享受“前官礼遇”(指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职后享受与在职时相似的待遇)等问题放弃了资格。

(编辑:刘梦阳)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