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总理宣誓就职 振兴经济吸引投资成当务之急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6-17 17:02:48

埃及总理宣誓就职 振兴经济吸引投资成当务之急

当地时间6月17日,埃及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在开罗宣誓就职。(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埃及总理易卜拉欣·马赫莱卜在开罗宣誓就职。新政府保留了重要经济和安全部门的部长,新设投资部长一职,以吸引投资、扭转政治动荡所造成的经济衰退。

据悉,马赫莱卜的新内阁成员包括34名部长,其中有4名女性,14名是新任部长。而投资部是新创建的独立部门,部长是资深银行家阿什拉夫·萨尔曼。马赫莱卜说,在面试过90多名部长级候选人后,他的内阁人选才最终敲定。

在埃及前总统塞西于2014年5月的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连任后,塞西便将总理之责交到此前辞去临时政府总理一职的马赫莱卜手中。

马赫莱卜此前曾在《今日埃及报》头版头条中陈明已见,他说,“时间紧迫,生无所息。以后每天凌晨将是我们一天工作的开始,因为我们有着严格的计划和全新的工作方法,让每一位部长都能团结协作,而不是各自为营。”

过去3年间,埃及的政治乱局从未止息,其间两任总统下台,数百人丧身乱世,旅游业和投资均受重创,其后果便是失业率高企、财政赤字不断扩大。另外,政府还不得不解决几十年来的老问题,包括贪污腐败、官僚作风以及昂贵的补贴制度,其中仅燃料补贴一项便使政府每年损失190亿美元。

根据预测,在从7月1日起的新一财年中,埃及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3.2%,这远远不能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减轻贫困状况。

(编辑:周凤梅)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