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埃及极端保守神职人员:观看足球赛会“毁了国家”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06-16 14:12:16

埃及极端保守神职人员:观看足球赛会“毁了国家”
埃及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博尔哈米称,观看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是“一场灾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6月15日报道,埃及一名极端保守的伊斯兰教神职人员14日称,观看足球比赛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因为它会“毁了国家”。

亚西尔·博尔哈米是埃及“萨拉菲召唤社”(Salafi Call)的一名创始成员。他14日在该团体网站上称,花费时间观看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是“一场灾难,让我非常愤怒”,这会让人从宗教和世俗的职责中分心,最终导致“国家和人民的毁灭”。

事实上,博尔哈米并没有绝对禁止观看足球。他说,足球赛中有一些情况在伊斯兰教里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比如露出一些穆斯林认为应该遮蔽的身体部位,或者导致穆斯林去热爱和支持那些非信徒。

在接受埃及CBC电视台一位主持人采访时,博尔哈米指出,他的话被出于政治目的断章取义了。

“萨拉菲召唤社”曾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在前总统穆尔西倒台后,他们又转而支持穆兄会的反对者。

(编辑:周凤梅)

 
 
广东佛山一名幼师当街为陌生孕妇接生 通江打掉“飞针盗狗”团伙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