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尹丽波:美国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值得借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7 16:04:05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信莲)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程师尹丽波日前在接受专访时指出,美国联邦政府对云计算服务的应用推广和安全管理很值得我国借鉴和参考。

尹丽波介绍说,云计算因其节约成本、维护方便、配置灵活已经成为各国政府优先推进发展的一项服务。美、英、澳大利亚等国家纷纷出台了相关发展政策,有计划的促进了政府部门信息系统向云计算平台的迁移。但是也应该看到,政府部门采用云计算服务也给其敏感数据和重要业务的安全带来了安全挑战。美国作为云计算服务应用的倡导者,一方面推出“云优先战略”,要求大量联邦政府信息系统迁移到“云端”,另一方面为确保安全,要求为联邦政府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必须通过安全审查

尹丽波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对云计算服务的应用推广和安全管理经历了四个过程和阶段。

首先,从“花钱建系统”到“花钱买服务”,以云计算战略为先导,推进联邦政府云计算安全应用。

2009年,奥巴马政府提出《联邦云计算动议》,在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委员会下设执行促进委员会和云计算顾问委员会,在总务署设立云计算项目管理办公室,确立了联邦政府云计算发展目标和工作职责,开始推广云计算应用。2010年,联邦预算管理局发布《改革联邦信息技术管理的25点实施计划》,实施“云优先”策略,要求将业务系统逐步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中,截至2015年要消减800个联邦数据中心。2011年,美国发布《联邦云计算战略》,明确联邦政府向云计算迁移的具体规划,创造安全的云计算应用环境。同年,国土安全部制定《从安全角度看云计算:联邦信息技术管理者入门》,指出了联邦政府面临的16项关键安全挑战。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发布了《公共云计算安全和隐私指南》和《完全虚拟化技术安全指南》两项标准,为联邦政府下一步建立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制度做好了政策铺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