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日本与北约首签政治宣言 将合作应对网络攻击

2013-04-16 08: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人民网4月16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官邸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共同政治宣言。宣言主要内容为将围绕应对网络攻击及非洲东部索马里海域的海盗等安全保障课题进行紧密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日本首次与北约签署共同宣言。安倍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对此评价称“这意味着日本和北约将由此建立起新的合作关系”。拉斯穆森也强调称:“日本和北约的合作关系将在广泛的领域为国际安全保障做出贡献。”

共同政治宣言中列举的合作领域还有救灾、反恐对策、包括小型枪械在内的军备削减、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张洁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北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