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尹丽波:美国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值得借鉴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7 16:04:05

第四,注重审查的顶层设计,从“事前审查”到“事后监管”,建立一系列标准化的方法体系与审查程序。

美国联邦政府注重对云计算安全管理的顶层设计,以《联邦信息安全管理法案》为法律依据,《联邦信息资源管理》为政策依据,在国家标准《联邦信息系统和组织的安全及隐私控制》(SP800-53)基础上,形成了云计算安全基线要求,并以第三方机构认定、云计算服务审查、云计算服务持续监管三大关键环节为抓手,提供了十余部标准化的模板、程序与指南材料,建立了联邦政府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体系。同时,FedRAMP明确要求联邦机构从2014年6月起,必须采购和使用满足安全审查要求的云计算服务。截止目前,FedRAMP共认定了27家从事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第三方机构,并已有11家云计算服务商的12项云计算服务通过了安全审查。

尹丽波表示,奥巴马政府通过颁布一揽子战略规划、政策法规、标准指南,建立了云计算服务审查制度与授权机制,使分散、重复、低效的政府云计算服务审批体系有序、统一、高效地运行,值得我国借鉴和参考。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