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七成韩国人把中国经济崛起当威胁 好感度提升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24 13:54:29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2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韩国人把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崛起当作“威胁”。

本次调查的对象为韩国各地19岁以上成年人。结果显示,66.4%的受访者把中国的军事崛起当作威胁。该比率较2012年的调查结果(73%)略有下降。相反,把中国的经济崛起当作威胁的受访者比率为71.9%,较2012年的调查结果(52.7%)上升19个百分点。对于没有把中国的军事崛起当作威胁的理由,50%的受访者回答“中国没有加剧韩半岛紧张局势”。

另外,57%的受访者对韩美日安全合作表示支持,只有30%的受访者对韩中安全合作表示支持。尽管如此,韩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满分为10分)从2011年的3.93分上升至今年的4.85分。

(编辑:王菁)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