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中韩环境部长会议将召开 主要探讨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日本媒体4月22日报道称,日中韩环境部长会议将于28日至29日在韩国大邱市召开,日本将派环境相石原伸晃出席。预计与会者将决定今后5年优先开展合作的领域,PM2.5等大气污染的防治措施也将成为主要议题。在日本与中韩两国外交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三国在面临众多相同问题的环境领域能够合作到何种程度备受瞩目。

日中韩环境部长会议始于1999年,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16届。2009年曾决定把沙尘防治等作为到2014年为止环境合作的优先领域,三国在共享沙尘观测数据等方面取得了成果。

三国去年在日本北九州市举行的会议上,就新设事务层面的“政策对话”机制达成了一致。在今年3月首次对话中,就举行研究会探讨汽车尾气防治措施等达成一致,同时确认今后将布置具体专题继续对话。

预计本届会议将决定今后5年开展合作的9个新领域,包括改善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对策等;还将通过包括加强政策对话机制等内容的联合声明。预计明年会议将通过规定各领域合作目标的计划。

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韩国环境部部长尹成奎将出席本次会议。日本环境省官员强调,“这个时期日中韩部长聚在一起本身就很有意义”,并期待会议能成为打破与中韩两国僵局的契机。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