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削脚趾 英女郎教你何为“削足适履”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10:07:40

为美削脚趾 英女郎教你何为“削足适履”

进行脚部整容的女子和手术效果图。(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4号电(高晴) 爱美是女人天性,许多女性喜欢穿上高跟鞋,让自己腿部比例更为纤长,但对部分人脚趾不够美观的人而言,这是种折磨。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为追求完美双脚并能够穿高跟鞋,越来越多的英美女性开始接受“灰姑娘手术”(Cinderella-surgery,以缩短或延长脚趾、剔去脚上多余的骨质跟肿块、吸去附着脂肪,完全改变脚原来的大小和形状。

今年30岁的英国女子宝琳娜(Paulina Charlikowska)脚型比一般人大,且第二和第三个脚趾比大脚趾长出一截。因此她时常得弯曲自己的脚来塞进漂亮的高跟鞋里,即使这非常疼痛难耐,但为了美丽的鞋子,她在所不惜。最后她花4500英镑(约4.8万人民币)先后接受三次“灰姑娘手术”,将自己的脚趾削短了1厘米。“我能听见自己的骨头被锯掉,但手术过后并不疼痛。我的脚趾带着金属丝过了五星期,其中一个还感染了。”“金属丝被移除后,我借助拐杖行走了几周,之后便能正常走路。但6个月之内我不能做运动。”

宝琳娜表示非常满意手术的结果,目前她已痊愈,脚上仅留下不明显的小伤疤,她说:“我的丈夫和朋友仍然觉得我疯了,竟然耗资4500英镑在脚趾上,但我相信想尽办法去改变自己身体不满意的部分没有什么不对。现在我对我的新脚非常自豪。”

尽管如此,许多医生却不看好这一“流行趋势”。矫形外科医师提醒,这类足部手术要将脚趾切开,将骨头一锯为二后重新接起,这导致永久性疼痛及限制关节运动等并发症几率较高。英国德里圣安东尼医院足部矫正医生安德里亚•索特(Andrea Sott)表示:“英国多数注册外科医生仅能进行旨在缓解痛苦或纠正畸形的手术,我们不提倡这种纯粹出于爱美而进行的手术,因为它存在肿胀、久痛、僵硬等风险,重者则可能导致血凝块而威胁生命。”

37岁的全职妈妈丹妮尔•桑德勒(Danielle Sandler)就踏进了其陷阱。因不堪忍受自己如爪子般弯曲的锤状趾和不能穿高跟鞋的现状,两年前,丹妮尔在伦敦一家私人医院进行了足部整形。手术将钩子插入脚趾帮助矫直,同时切开脚矫正了大脚趾、锯掉了多余的骨头并摘除了囊肿。术后,丹妮尔并未看到完美的双脚, 反而剧痛难忍,脚趾怪异地翘着,二次手术也没得到改善。由于足部浮肿僵硬,影响到脚踝和膝盖,丹妮尔行走艰难,且很有可能终身只能穿平底鞋。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