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李克强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开放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李克强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开放仪式时指出

加强中希文明和文化交流互鉴 促进双方合作绽放更加灿烂光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出席希腊伊拉克利翁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是拥有伟大文明的国度,两国在文明理念上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都热爱和平、珍视和平、维护和平。与此同时,东西方文明各具特色,恰恰反映了人类文明的丰富多彩和文化的多样性。

李克强指出,我此次访问希腊期间,两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并签署包括互设文化中心协议在内的诸多合作文件,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希加强文明和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中方愿与希方不懈努力,挖掘巨大的合作潜力,使中希合作在欧洲、在世界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萨马拉斯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根植于丰厚的文明土壤,古老的文明将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搭建起东西方交流合作的桥梁。希腊永远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中希合作对希腊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方期待同中方一道,使两国互利共赢合作之路越走越广,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开馆仪式前,两国总理共同参观了馆内展品。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萨马拉斯总理夫人姚丽亚•萨马拉斯出席活动。

克里特岛是古希腊文明的发源地,位于岛上的伊拉克利翁博物馆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陈列的文物嗲表了克里特岛7000多年的文明史。博物馆历经7年多修缮,重新向公众全部开放。

李克强出席伊拉克利翁博物馆开放仪式
点击进入专题

 
 
湖北4棵松树晴天滴水村民游客争相抢水喝 长安大学毕业生上演雷人僵尸舞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