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巴西愿帮助中国培养足球人才

中国日报网张帆 2014-06-20 17:15:39

  

独家:巴西愿帮助中国培养足球人才

资料图:巴西体育部部长阿尔多·雷贝洛。

 

中国日报巴西圣保罗6月20日电(记者张帆) 巴西体育部部长表示,今年主办世界杯的巴西正在帮助中国一步步实现让足球成为其真正的国民运动的目标。

巴西体育部部长阿尔多·雷贝洛表示:“巴西愿意为中国提供各种支持,帮助中国进入世界杯的决赛,甚至有一天能够赢得世界杯足球赛。”

早在2011年,中国和巴西就达成了一些帮助中国足球业发展的合作协议。

雷贝洛表示:“通过中国和巴西的体育部,两国目前已经开展了深入合作。”

他还告诉《中国日报》,在中国推广足球运动的关键是让人们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并且让足球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他指出,这可能要花费一些时间,但首要的事情是为儿童提供踢球的设施,无论他们在城市还是乡村。

他说:“政府需要为儿童建设中小型的足球场,这样他们才能在身边找到踢球的地方。”

他表示,每个想要发展足球运动的国家都需要从小培养有天赋的球员。他补充道:“一个国家不可能在没有完整培养体系的情况下拥有强大的国家队,这个培养体系需要容纳不同的年龄阶段的人。”

他还说:“人们得了解踢足球不只是属于专业运动员或者有钱人的运动,这项运动需要社会所有阶层的参与。中国不只需要专业球队,也需要从社区城市到城市不同级别的球队。”

巴西培育出了一代代优秀的球员,并且创纪录的赢得了5次世界杯。同时巴西也是唯一一个每次都进入世界杯总决赛的国家。

一些中国球员曾到巴西接受训练。2010年,21名年纪在13岁到16岁之间的中国球员曾到圣保罗的奥勒俱乐部参加为期3年的训练计划。

巴西最大的足球俱乐部科林蒂安斯俱乐部在2012年签约了中国球员陈志钊,这是第一个签约巴西专业球队的中国球员。

也有很多巴西球员曾经加盟中国俱乐部。比如在2011年到2013年签约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达里奥·孔卡,以及在1998年和1999年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效力的埃德森·卡瓦略·赫德森。之后赫德森还在2003年为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效力。

雷贝洛表示:“这样的交流能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中国足球的发展,但是中国需要记住不能只依靠外国球员来实现发展的目标……中国需要培养自己的球员和教练,否则最终就会像英国那样,虽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俱乐部,却没有一支优秀的国家队。”

巴西总统罗塞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观看7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访问墨西哥时曾表示自己是一名球迷。

雷贝洛说:“我知道习近平主席热爱足球,这的确拉近了中国和巴西之间的关系。”

(编辑:林雪晴 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