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国会:领导任期内信任票低于50%将授权请辞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6-18 15:34:08

越南国会:领导任期内信任票低于50%将授权请辞

国会征集信任票。图片:越南通讯社

 

中国日报河内6月18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越南国会决定只有两个评价项:“信任”和“低信任”,每个人在任期内都要征集两次投票,领导干部如在任期内信任票低于50%,国会将授权请辞。

6月18日,国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阮氏娘称:“我们正确执行党的主张,也必须要听取代表的意见。因此,国会决定在第二年和第四年末,每个任期征集两次信任票,以便各位代表,一些被征集信任票的人,有条件展示自己的能力。国会、人民委员会能够更加经常性地便于监察被征集信任票的人的责任落实情况”。

关于信任票,将按照只有“信任”和“低信任”的方向,提出替代草案,阮氏娘女士称,“信任票低于50%以上人,就会被授权请求辞职。干部管理机关必须布置、使用更合理的干部。如果低信任票超过2/3,则必须在本次会议期间立即被投信任票。

关于征集投票的对象和规程,阮氏娘称,仍要按照35号决议,将在这个会议期间呈送国会通过。

(编辑:刘梦阳)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济南名泉黑虎泉成市民“游泳池”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