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和平指数排行榜日本降至第8 东亚整体下降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8 13:47:55

 

全球和平指数排行榜日本降至第8 东亚整体下降
5月15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在首相府前举行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悉尼的国际研究机构“经济与和平研究所”18日发布了2014年版全球和平指数排行榜,日本比2013年下降2名,跌至第8位。位列榜首的是冰岛,而深陷内战的叙利亚则垫底。

该榜单是根据英国调查机构收集的数据排出的,它将恐怖袭击危险性、社会稳定程度、军费等22个项目的指标以数值反映出来,从而对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的安全与和平程度进行评估。

榜单中排名靠前的多为欧洲中小国家。美国排在101位,俄罗斯为152位。此外,政局不稳的乌克兰排在第141位;因中东民主化运动“阿拉伯之春”而局势持续动荡的埃及位列第143位,排名均比去年大幅下降。

该研究所创始人基乐利认为,考虑到中日岛屿争端问题,东亚整体的和平态势正逐步恶化。

(编辑:严玉洁)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济南名泉黑虎泉成市民“游泳池”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