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自卫队员成日本相亲“热点” 被认为身强力壮

每日新闻雷东瑞 2014-06-04 11:07:17

自卫队员成日本相亲“热点” 被认为身强力壮
日本自卫队员写真集《国防男子》图片(资料图片)

日本《每日新闻》6月2日报道称,在日本国内对集体自卫权展开讨论的同时,自卫队员也受到适婚女子的热切关注。

5月31日,自卫队枥木地方协力本部由本部长小林勇夫提议,在宇都宫市举办了一场自卫队军官与社会女性的相亲会。尽管参加相亲的自卫官只有25人,但两周内报名参加的女性达70人,远远超过40人的定额。最后,主办方不得不进行抽选。随着相亲会的举办,也出现了“J婚”这个新词,即与自卫队员结婚的意思。

自卫队员受到年轻女性青睐的原因是他们参加东日本大地震的救援活动。据日本专门为自卫队员进行婚姻咨询的“bridal-tulip”婚介所所长桑山裕史分析,自卫队员在受灾地区的事迹被连日报道,女性对他们的印象从“难以接近”变为“值得尊敬”。另外,去年春天,日本播放了描写航空自卫官的电视剧,5月还出版了介绍20岁至30岁年轻自卫队员体魄和工作情况的写真集《国防男子》,使女性对自卫队员更加向往。一名参加相亲会的女子说:“自卫队员收入稳定,性格认真,是最合适的结婚对象。”今年32岁百合子说,自卫队员身强力壮,有安全感,礼仪方面也比较规范。

一位与自卫队员结婚10年的日本主妇说,丈夫很善于整理家务,而且生活态度积极,赢得了孩子们的尊敬。

桑山裕史说,“bridal-tulip”婚介所每个月都举办相亲会,目前已经促成100对新人。在此次相亲会上,一名自卫官说:“平时服从上级命令,来这里相亲,是为了寻找到一位在家里发号施令的老婆。”结果,有14名自卫官当场被相中。

小林本部长对此次相亲会很满意,希望“J婚”能掀起一股自卫队员结婚潮。他说:“对于自卫队员来说,相亲的机会非常少。促成自卫队员的婚姻大事是对他们精神上最大的支持。”

(来源:日本《每日新闻》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