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卫队积极扩张 升级武器与海外活动双管齐下

2013-10-09 15: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当天公开展示了新型坦克,主要用于强化离岛防御。在升级武器装备的同时,日本在派遣自卫队参与海外活动上也表现积极,试图扩大自卫队走向海外的规模。

日本防卫省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研发基地,公开展示了即将用于离岛防卫的新型“机动作坦克”。防卫省计划2016年将这款新装备配备给日本陆上自卫队。

防卫省介绍,此款新型坦克配备了炮塔;从外观看,与坦克和装甲车相仿;车轮设计比较特殊——放弃坦克车的履带设计,配备了与普通车辆一样的车轮。

这款坦克与日本陆上自卫队推出的“10式新型坦克”相比,重量大幅降低。“10式坦克”的重量约为44吨,而这款新型坦克重量只有约26吨,解决了以往坦克无法空运的难题。新型轮式坦克的行进速度也获得提升,能以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行驶,即便是进入城镇地区作战,一样可以行动自如。

新型轮式坦克亮相的同时,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则在位于冲绳那霸市的自卫队基地公开表示,计划让派往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的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参与多国部队的行动。小野寺五典说:“这一活动是把日本的作用推广到世界的一项活动。安倍首相也已做出指示,将积极加以研究。”安倍8月同美国海军第5舰队司令会谈时曾表示过,将积极考虑让反潜机参与多国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