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日本领导人应认真对待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

2013-09-26 1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日本右倾化进行反驳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领导人应认真对待国际社会的关切和正义呼声,以实际行动取信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安倍25日在美发表演讲时不满国际社会对日本右倾化的指责,称“如果想把我叫做右翼军国主义者,那就请便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洪磊表示,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向来是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一段时间以来,日本国内竭力否认和美化侵略历史的消极言行不断,受到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同声谴责。日本领导人应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关切和正义呼声,表明正视和反省历史的态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及安倍在同一讲话中宣称,日本“近邻”的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至少是日本两倍。对此洪磊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如果日方有关表态针对中国,中方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战略意图是透明的。中国发展正常和正当的国防能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日本无权对此说三道四。

洪磊同时提醒日方,日本的防卫费在战后一个时期曾连续多年大幅增长。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如果日方要为世界和平稳定作贡献,就应该言行一致,停止人为制造紧张,挑动矛盾对立,多做有利于增进国家间政治安全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