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利用恶意软件偷密码索赎金 多国联合行动捣毁黑客团伙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04 10:09:34

利用恶意软件偷密码索赎金 多国联合行动捣毁黑客团伙
 
美国司法部6月2日通报,由美国牵头的国际行动小组捣毁一个网络犯罪团伙(图片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欧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6月2日通报,由美国牵头的国际行动小组捣毁一个网络犯罪团伙,该团伙蓄意散播恶意软件窃取用户银行凭证、隐私资料并进行勒索,迄今已有数十万台个人电脑“中招”。

***收益破亿

当天公布的法庭资料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有50万台至100万台电脑感染一种名为“玩完宙斯”(Gameover Zeus)的恶意软件。这种软件由2006年专门窃取用户金融密码的“宙斯”(Zeus)木马程序演变而来。

除直接侵入在线账户取钱外,“玩完宙斯”软件还会在电脑内安装其他恶意软件,其中包括敲诈型蠕虫病毒“密码锁”(Cryptolocker)。该病毒通过伪装企业电子邮件形式进行传播,一旦感染,电脑中所有办公文件将被深度加密,届时黑客会敲诈用户支付解锁费用,否则就将解锁密钥销毁。根据美国司法部提供的数据,在“密码锁”病毒出现的头两个月里,超过23.4万台电脑被感染,黑客收到2700万美元“赎金”。

而“玩完宙斯”和“密码锁”这两棵摇钱树一共为其幕后的网络犯罪团伙赚得超过1亿美元收益,其中美国马萨诸塞州一间警局因查案文档被锁支付了750美元的解锁费用。另有多家银行和企业同为受害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