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利用恶意软件偷密码索赎金 多国联合行动捣毁黑客团伙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6-04 10:09:34

***捣毁清理

此次联合行动中,近12个国家和地区的打击网络犯罪机构与微软、英特尔等私营公司携手合作,针对“玩完宙斯”僵尸网络展开清理行动。

据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办案的戴尔公司电脑专家布雷特•斯通-格罗斯介绍,“玩完宙斯”僵尸网络依靠点对点分布法迅速扩张,是迄今捣毁的最大僵尸网络,“我们控制了连接至该网络的部分主控台设施,大幅削弱其控制力”。

除此之外,乌克兰当局分别在基辅和顿涅茨克收缴并复制了“玩完宙斯”病毒的命令服务器。自上周五至整个周末期间,参与清理行动的工作人员忙于收缴遍布多国的伺服器,目前已令30万中招电脑“重获自由”。

***主犯锁定

据悉,该网络犯罪团伙的首脑是俄罗斯人叶夫根尼•米哈伊洛维奇•戈巴乔夫,美国检方已对其提出起诉。

当天,美联邦调查局在法庭上呈交的证据显示,戈巴乔夫与团伙成员在网上聊天时,自称是“宙斯”木马程序的作者,另有其他人牵涉其中。不过,俄罗斯是否会把戈巴乔夫交给美国还是个未知数,美国正在就此与俄方进行接洽。

参与行动的电脑专家还提醒称,目前“玩完宙斯”只是暂时不能发作,但黑客组织重建其网络之后还会有感染风险,所以用户一定要在为期两周左右的“空窗期”内完善自保措施,例如安装防毒软件并把电脑操作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