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白宫发言人辞职 担任美驻俄大使系下一目标?

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2014-06-02 15:27:48

白宫发言人辞职 担任美驻俄大使系下一目标?

2013年11月15日,白宫发言人卡尼出席白宫记者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党超峰)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30日意外现身白宫例行记者会,临时中断例行新闻简报,宣布白宫发言人卡尼辞职,副发言人厄尼斯特将接替他的位置。

奥巴马说,卡尼是在4月份时就向他提出请辞,他对卡尼3年多白宫发言人的工作表现高度赞扬,“卡尼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是很棒的新闻秘书跟顾问”。“一位出色的新闻发言人,杰出的顾问。”“他判断准确,脾气好,有颗善良的心。我将会非常想念他。”

奥巴马发表完声明后,与卡尼紧紧拥抱。奥巴马还表示,卡尼的位置将由白宫副新闻发言人厄尼斯特代替,奥巴马形容厄尼斯特“很有判断力,很有气质”。

现年39岁的厄尼思特,2007年进入奥巴马选举团队,2009年进入白宫服务,是长期在奥巴马身边担任新闻助理的成员之一,也是卡尼的首席副手,不定期代替卡尼负责白宫新闻简报,他下周将随奥巴马前往欧洲访问。

卡尼毕业于耶鲁大学,曾经担任《时代》杂志记者。2005年至2008年,卡尼任《时代》杂志华盛顿主管。 2009年他被选为副总统拜登的发言人。2011年被任命为白宫新闻发言人至今。

卡尼担任奥巴马“传声筒”期间,和其他白宫发言人相比,也经常和白宫记者团发生冲突,但不同之处在于他十分不擅长掩盖自己的怒火,经常回避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对于卡尼的新去向,有传言称,他会担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但是卡尼本人称尚未作出决定“我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我对一些可能性感到兴奋,我保证你们将首先知道我下一步的决定。” 他形容担任白宫发言人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经历,非常充实。”

按计划,卡尼将在6月中旬离开白宫。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