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关注中国启动反恐专项行动 称力度前所未有

外媒关注中国启动反恐专项行动 称力度前所未有
日前,全国范围内为期一年的铁腕严打暴恐行动启动。(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远达) 日前,全国范围内为期一年的铁腕严打暴恐行动启动,外媒纷纷对这场中国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反恐专项行动予以报道。外媒分析称,这一专项行动有效应对了中国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的迫切需要。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6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认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要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使宗教极端势力渗透蔓延和暴力恐怖活动得到遏制,坚持长期作战,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做好新疆长治久安各项工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5月以来,和田、喀什、阿克苏三个地区公安机关针对复杂、严峻的维稳形势,严查深挖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打掉23个涉恐涉暴和宗教极端犯罪团伙,抓获200余名犯罪嫌疑人,收缴200余枚各类爆炸装置。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6日报道称,公安部25日在官网上公布了有关反恐会议的信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在会上表示,经中央批准,决定以新疆为主战场,其他省区市积极配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

报道援引公安部的通报称,这个专项活动将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长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报道指出,很多专家认为,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是2001年成立的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升级版”。

报道援引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的话说,这次调整体现出国家对反恐工作的重视。“‘领导’和‘协调’的职责定位有所不同。协调小组侧重于协调相关的反恐职能部门来进行反恐工作,调整为领导小组之后,小组的‘领导统筹’职能增强,职责范围有所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