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将聚焦反恐

2013-11-22 1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有分析人士表示,本月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将重点讨论加强反恐合作的议题。

按计划,美军作战部队将于2014年撤出阿富汗全境。与此同时,阿富汗的总统大选也将在这一年举行。这使得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加强反恐合作紧迫性增加。

如果各成员国的总理能在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这一议题上达成共识,这将有助于维护中亚和中国西北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将于本月28日到2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11月20日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会就加强合作打击“三股势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特别是打击“东伊运”的议题展开讨论。

程国平表示:“在此次成员国总理闭门会议中,各领导人将就开展反恐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克强将首次出席此次上合组织总理会议。

程国平表示,上合组织的主要任务就是维护中亚地区的安全和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