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埃及当地选民:盼望国家早日回到正轨

人民日报xinlian 2014-05-27 10:58:52

埃及当地选民:盼望国家早日回到正轨

5月26日,一些妇女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女性投票站外排队等待投票。埃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9时(北京时间14时)在全国27个省区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自去年7月前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后埃及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与此同时,被埃及临时政府宣布为恐怖组织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则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民众“继续和平抵制总统选举投票”。声明称,“这场选举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言”。一些极端组织甚至发出威胁,任何投票站点都将可能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根据本报记者现场采访情况看,投票首日局势总体平稳,组织工作紧张有序。扎马利克女子美术学院是女性专用投票站,投票开始前,学院门前两侧已排了约50米长的队伍,左侧是中青年妇女等候区,右侧是年纪较大女性等候区,专门配备了塑料座椅和遮阳篷。今年56岁的哈弗娜对本报记者说:“在2012年总统选举时,我把选票投给了穆尔西。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埃及经历了异常艰难的两年。这次我早早地来投票,就是希望国家尽快结束动荡,重回正轨。”

距离美术学院不远的扎马利克民族小学是一处男性投票站,安保措施与女性投票站相仿。78岁的阿迪尔在志愿者搀扶下前来投票。他坐在长椅上对记者说,每一个前来投票的人都是爱国的,他们关心这个国家,“希望选举能给埃及带来好运”。青年教师拉希德说,选总统就是选择国家的未来,不管谁当选,只有造福埃及才能最终赢得人民的拥戴。

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叶海亚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总统选举对于国家发展意义重大。叶海亚说,当前埃及政府和民众的共同心愿就是实现稳定和团结,振兴经济,提高生活水平,本次选举将有助于加快实现这一目标。

埃及开罗大学经济与政治学系玛格达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看,塞西将极有可能赢得大选,他在埃及人民心中享有很高的威望,但萨巴希同样也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如果塞西胜选,我认为未来他的施政重点会放在发展经济和打击恐怖主义两个方面,而这也是大多数埃及人对未来的期望。”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