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中国“山寨品”埃及狮身人面像将被拆除

外媒:中国“山寨品”埃及狮身人面像将被拆除
石家庄建造的埃及狮身人面像(资料图)

据法新社25日消息,在遭到埃及文物部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后,中国北方城市石家庄建造的埃及狮身人面像“山寨品”将被拆除。

报道称,石家庄一座高仿的埃及狮身人面像近日亮相,引起埃及文物部门高度关注。由于施工方未获埃及方面的许可建造复制品,埃及文物部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此事,要求中方自行将复制品拆除。

石家庄市郊某文化创意园的一名负责人25日对此回应称,这一复制品是拍戏用的临时性场景,拍完即会拆除。“我们对世界文化遗产相当敬重,也从未收过费用,为此前的误解表示歉意。”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山寨品 埃及狮身人面像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