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美媒:美起诉中方“黑客”毫无裨益

新华网 2014-05-26 10:50:26

【美国《纽约时报》5月25日社论】题:美国、中国与黑客威胁

奥巴马政府多年来一直试图让中国停止对美国企业的网络袭击,但没有什么成果。官员表示,从国家层面来看,这是从美国最成功企业窃取机密的最严重行为,这种做法仍在继续。估计造成的损失包括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和数千个工作岗位。

在这种背景下,司法部决定起诉5名中国军官是一种让人感觉良好的做法,也似乎符合美国法律。但实际上,这样做毫无裨益,或许还会起反作用。

奥巴马总是处于政治压力下,其中一些压力无疑来自美国企业,奥巴马被迫要对中国表现强硬。尽管如此,司法部史无前例的起诉行为具有严重缺陷———此举主要是象征性的。

这一案件已引起中国的重视。中国叫停了唯一用来解决网络问题的双边工作组,宣布对在华外国技术公司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查计划。

如果中国因为对抗完全停止与美国合作,尤其停止改善两军关系的合作(这一努力才刚刚有所起色),这将是令人遗憾的。对中国来说,负责任的做法是与美国合作,建立一套行为准则,减少黑客行为,让双方具备针对网络袭击的回应战略。美国应当清楚地表示,尽管起诉了中国军官,但就网络问题的对话大门仍然敞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