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美媒:美起诉中方“黑客”毫无裨益

新华网 2014-05-26 10:50:26

据参考消息5月26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3日报道】题:美国将扩大黑客战争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今天表示,美国计划对中国“继续施压”。中国在考虑对本周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窃取美国企业机密的回应。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9日宣布这一指控,声称这5个人侵入5家美国企业,窃取敏感信息,这些企业包括美国铝业公司和美国钢铁公司等。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预计中国会采取报复性措施。

但截至目前,中国的反应相对比较克制:否认这一指控,取消网络安全会谈,并暗示在华经营的美国技术公司将面临更严格审查。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中国的反应符合预期,美国将根据中国的远期做法予以回应。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5日报道】题:中国向美国咨询公司施压(记者吉密欧发自北京)

据接近中国官员的人士称,中国已经下令国有企业切断同麦肯锡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等美国咨询公司的联系,因为担心它们正在向美国政府提供秘密的商业信息。

在下达该指令的前几天,美国司法部以网络窃密以及窃取主要美国公司的商业秘密为由指控5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

禁止国有企业同西方咨询公司合作的决定表明北京对指控的回应进一步升级。

麦肯锡咨询公司、贝恩咨询公司以及波士顿咨询公司等企业在中国拥有广泛的业务,对它们来说,中国依然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这些公司均拒绝对该禁令发表评论,但是熟悉这些公司业务的人士表示,一些中国国有企业仍然是它们的客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