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代表卜拉希米辞职 叙和平蒙阴影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5-15 09:35:55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代表卜拉希米辞职 叙和平蒙阴影
卜拉希米5月13日在联合国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王琦琛)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叙利亚危机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5月13日辞职,使叙利亚和平前景蒙上阴影。卜拉希米曾表示对叙和平进程感到失望。

卜拉希米现年80岁,来自阿尔及利亚。他表示辞职“对我也不是什么好事……而离开这个职位,把叙利亚扔在这样的烂摊子里,我也很难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辞呈将在5月底生效,而卜拉希米个人的辞职标志着整个集体的失败。潘基文没有透露有关继任者的消息,只是说:“让我花点时间想想看选谁才好。”

***叙利亚泥潭

卜拉希米曾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提出和谈建议,以期解决叙利亚危机。阿萨德不予理会,并决定于6月初举行总统选举,目标直指新一届为期7年的总统任期。联合国对阿萨德表示失望,称选举将浇灭外交努力的希望。

卜拉希米3月告知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如果叙利亚选举持续推进,他就没有留下的理由。

据俄塔社报道,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加法里批评卜拉希米在谈判中“多次犯错”,并“超越权限”支持反对派。加法里说:“他应该做一个调停者,而调停者不会像他那样站在其中一边。”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