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叙利亚谈判无进展 奥巴马不愿军事干预

2014-02-13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2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始新一轮和谈,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对叙局势感到“极度失望”,近期不会发动直接军事干预,但保有此项权利。

***谈判没有进展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分别会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人士,表示谈判双方立场都非常强硬。他说:“本周刚开始就和上周一样艰难,除此之外,我无可奉告。”他后来又透露说:“我们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反对派发言人萨菲批评政府拒绝商讨实质内容,称其“不打算来这里解决政治难题”,表示谈判“毫无进步”。据悉,反对派代表指控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发动屠杀并勾结恐怖分子。

***美国不愿出兵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1日表示对叙利亚现状感到“极度失望”,但近期不会让美国直接军事干预叙局势。

奥巴马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就叙利亚问题施加压力,加速消除化学武器。奥巴马说:“没人能否认这令人极度失望。我们认为,军事手段目前无法切实解决问题。不过局势会发生变化,我们会持续探索所有可能的途径……我一直说会保留(军事干预)权利。”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奥巴马还向俄罗斯施压说:“叙利亚必须拿出行动,俄罗斯也有责任确保叙利亚予以配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