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态度缘何发生重要转变

新华网 2014-05-09 10:15:03

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态度缘何发生重要转变

5月8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一名女子站在州政府大楼前的路障前。 乌克兰东部亲俄派8日宣布,他们仍将按计划于11日就今后自身地位举行公民投票,乌克兰全国和解前景仍不乐观。 (新华社发 历山大·叶尔莫琴科摄)

避制裁

促使俄罗斯转变态度的另一个原因,一些分析师归因于欧洲和美国已经实施以及威胁实施的更多对俄制裁

美国和欧盟迄今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两轮制裁。其中,美国4月底更将制裁矛头指向普京“核心圈”。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俄罗斯声称不怕制裁,但实质上俄经济确实会因此受到很大冲击。

冯玉军分析说,一方面,由于俄罗斯自身经济结构存在缺陷,欧美针对俄金融、能源领域以及高官和寡头的定点制裁势必带来实质性冲击。

另一方面,相比俄罗斯,欧美国家在全球经济中更占主导地位,更有能力引导全球市场的心理预期,近期带来诸如外资大规模撤离、卢布贬值以及股市下跌等负面影响。

冯玉军认为,乌克兰危机加深之际,普京因其强硬姿态在国内支持率飙升。不过,如果一味强硬而招致更多西方制裁,经济的快速下滑可能将普京的政治得分全部抹去。在俄罗斯同样不愿意看到出兵导致局势全面升级的情况下,普京展现出“理性的现实主义者”一面,态度转为相对柔和,通过谈判方式为俄罗斯谋求更有利地位,避免进一步制裁带来的潜在影响。

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态度缘何发生重要转变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