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普京称已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军 美乌否认

中新社李洋 2014-05-08 08:58:10

普京称已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军 美乌否认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一名被警察拘捕的亲俄份子的母亲跪在警察面前请求释放她的儿子。7日,愤怒的亲俄份子堵住警察局,警察逮捕了至少14人,他们将面临审判。约50名亲戚包围警车,阻止他们到达警察局。(图片:东方IC)

中新社联合国5月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称,俄罗斯已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回俄罗斯军队。对此美国和乌克兰方面立即予以否认。联合国则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表示,俄已从俄乌边境撤军。他同时呼吁乌东部反政府人士推迟原定于本月11日进行的独立公投。普京在与欧安组织首脑会谈后,表示愿意开启对话解决乌克兰冲突。顿涅茨克地区反政府人士称会考虑普京呼吁,以表对俄领导人的“尊重”。

普京是在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主席伯克哈尔特会面后突然做出撤军表态的。他说,有人“总是担心部署在俄乌边境地区的俄军”,俄方由此作出了撤军决定。

普京称俄军“现在不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而是在其定期演习的靶场”。他还说,俄军的最新动向“很容易得到侦察工具的验证”。

但是,美国和乌克兰方面很快对俄方的撤军说法进行了否定。白宫方面说,迄今为止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已经从俄乌边境撤军,尽管美方欢迎俄方展开“有意义且透明的撤军”。

而乌克兰边境管理部门通过乌媒体对外透露,仍能看到俄军在俄乌边境活动,包括飞机和地面部队等。

联合国对乌克兰的最新动向继续保持高度关注。在被问及有关俄军撤出俄乌边境地区的问题时,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玛斯特拉奇表示,联合国方面欢迎所有旨在令局势缓和的所有努力。

而玛斯特拉奇并没有对俄军目前的动向进行确认。联合国在乌克兰的多个地点部署有人权观察员。而欧安组织此前派往乌克兰的军事观察人员一度被扣押。

玛斯特拉奇说,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7日已经抵达乌克兰。他当天和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举行了会晤,讨论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记者李洋)

(编辑:刘世东)

普京称已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军 美乌否认 

点此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