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德媒:北约秘书长呼吁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

德媒:北约秘书长呼吁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

当地时间5月2日,乌克兰军队向东部城市发动攻击,43名“反政府分子”在敖德萨丧生,数十人受伤。俄方称,这些死伤人员系由乌极端分子的“纵火”造成的。(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称,乌克兰局势向北约欧洲成员国发出讯号,成员国应提高军费开支。

拉斯穆斯说:“不必无休止地降低军费开支,要扭转这一趋势,一步步地增加国防投入。”他说,俄罗斯的军费开支增加了30%,而一些欧洲国家降低了40%。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本周也向北约成员国发出了类似呼吁。

拉斯穆斯还表示:“俄罗斯目前更像是敌人,而不是伙伴。”他警告俄罗斯不要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形势,称“这将是一个历史性错误”。

拉斯穆斯认为,有必要使北约在成员国境内的存在“更加显著”。他说,当安全级别发生改变时,北约1997年向俄罗斯许下的不在北约新成员国常驻军队和武器的承诺就无效了。

拉斯穆斯同时强调,北约不会采取军事行动解决乌克兰危机。

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美国和北约武装力量在东欧俄罗斯边境附近的活动升级。

(编辑:刘世东)

德媒:北约秘书长呼吁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
 
点此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