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火车遇双重爆炸袭击1死9伤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5-02 10:01:10

印度火车遇双重爆炸袭击1死9伤
印度金奈火车站发生双重爆炸,造成1死9伤。
印度火车遇双重爆炸袭击1死9伤
金奈火车站(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2日电(王琦琛)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日报道,一列火车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遭遇双重爆炸袭击,已有1人死亡,9人受伤。1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7点15分左右,遇袭列车上的两节车厢发生爆炸。列车计划从班加罗尔开往古瓦哈蒂,原定在金奈站停车10分钟,但进站几分钟后就发生爆炸。现场一片混乱,人们抬着伤者跑出月台,寻求救治。

其中一个爆炸发生在22岁女性乘客斯瓦提(Swati)座位的正下方,斯瓦提当场身亡;她的亲属接到通知已经赶往金奈。有现场目击者说:“我下车买早饭,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我的孩子们受伤了。”

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人,正在进行质询。

印度铁路部长表示,将为死者提供1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万元)赔偿,重伤者和轻伤者也能分别获得2.5万和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2600元和520元)。

有印度官员表示,爆炸 “强度不大”。金奈警察局长特里帕蒂说,爆炸可能由“基本移动设备”引发。另外,考虑到遇袭列车到达金奈时已经晚点1小时25分钟,也有人提出,爆炸真正的袭击目标并非金奈,而是另有他处。

印度警方4月27日曾在西孟加拉邦发现一名男子携带204跟炸药棒和204根雷管,重达26公斤。男子已被警方逮捕,却辩称打算用炸药炸鱼。

印度大选目前正在进行中。当局目前无法确定爆炸事件是否和选举有关。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