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安倍很恼火!渴望单独“谈心”遭奥巴马拒绝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4-29 09:19:12

安倍很恼火!渴望单独“谈心”遭奥巴马拒绝
奥巴马安倍举行记者会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3日至25日访问日本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表示希望与其单独聊天,但均遭拒绝。安倍再接再励,提出陪伴参观明治神宫,又在寿司晚餐期间试图拉关系,奥巴马一一冷面拒绝,坚持只谈公事,逼日本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谈判(TPP)谈判上让步。

安倍晋三上周六受访承认:“奥巴马总统几乎未聊及私人话题,而是直接谈论工作,可见其非常务实。”尽显未能与美国总统聊天拉近彼此关系的无奈心情。日媒指出:“安倍晋三提议在首脑会谈后,作短暂的私人会谈,但奥巴马以没有时间为由予以拒绝。奥巴马可能担心私人会谈会影响到TPP谈判。”

单独聊天建议遭到拒绝后,安倍上周四和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后,又提议要陪同奥巴马前往明治神宫。但这提议也遭拒绝。美国前总统小布什2002年参观明治神宫时,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陪同前往。

安倍本打算利用23日邀请奥巴马吃寿司的机会,增进私人交情,但实际上只变成普通的工作晚餐,奥巴马还带上对日本强硬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出席晚宴。在寿司晚宴上,奥巴马没有聊私人话题,而是继续说服日方在TPP谈判中让步。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