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灌醉后搞定谈判?日媒评安倍为何请奥巴马吃寿司

灌醉后搞定谈判?日媒评安倍为何请奥巴马吃寿司
安倍与奥巴马(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信莲) 日本新闻网23日发表题为《安倍为何要请奥巴马吃寿司》述评文章,分析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23日晚宴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深层次考虑,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夜,奥巴马总统就要抵达东京,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一般认为,奥巴马此次日本之行的最大目的,有两个:一是就日本加盟TPP问题达成最终协议;二是就行使集团自卫权,强化日美军事同盟在亚太地区的合作达成共识。但是,虽然目的十分明确,但日美两国的TPP谈判依然毫无根本性的进展。日本TPP代理首席谈判官大江博22日晚在结束谈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的隔阂依然很大,要交涉的内容实在太多。他认为要迅速达成协议困难重重。

怎么办?估计有许多官僚头疼中。

夜里还听到一个消息,说奥巴马已经答应安倍的请求,赶在太阳下山时飞抵东京,因为安倍已经约了一家寿司店,请奥巴马一起吃寿司。这意味着,奥巴马今夜在东京吃的第一顿饭,便是日本寿司。

安倍邀请奥巴马去的寿司店,名叫“数寄屋桥次郎”, 位于银座4丁目的塚本总业大楼的地下一层,店主是87岁的资深寿司师小野二郎。小野先生可是传奇人物,年仅九旬还坚持每天夜里上班,并亲自给客人捏寿司。这家店的寿司套餐每位据说最高达到3万日元(约1800元人民币),而且一律是现金支付,不接受信用卡。

安倍请奥巴马去这家店吃寿司,原因应该有两个:一是这家寿司店和小野先生的故事曾经被美国导演大卫•盖尔布拍成电影《Jiro Dreams of Sushi》在美国上映,(我把这部电影的片名译成“二郎沉醉鮨梦”),并参加了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011年美国普洛国际电影节。因此这一部电影使得“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名扬美国,成为美国人来东京最期望吃上一次的高级寿司店。因此邀奥巴马也来凑一个热闹,尽显安倍的真诚。

二是安倍夜里带奥巴马来这家店里吃寿司,重在凸显自己与奥巴马的私人友情,同时也宣传日本的“和食”文化。毫无疑问,小野先生会亲自上阵,为两国首脑捏寿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