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白宫通报奥巴马出访亚洲行程 证实访日国宾待遇

中新网 2014-04-19 11:51:08

白宫通报奥巴马出访亚洲行程 证实访日国宾待遇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 德永健) 白宫18日公布的行程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2日启程出访亚洲,并会在首站日本停留三天两夜,坐实访日“国宾”待遇

白宫行程显示,美国时间4月22日,奥巴马将启程出访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4月23日晚,奥巴马将抵达日本东京。

4月24日,奥巴马将拜会日本天皇,晚些时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并共见记者,当晚将出席在日本皇宫举行的国宴。

4月25日上午,奥巴马将看望美国驻日大使馆工作人员,随后转往韩国访问。以此计算,奥巴马将在日本停留三天两夜,可谓满足了日本一直要求的“国宾行程”。

早在今年2月白宫发布奥巴马出访亚洲消息,就有日本媒体报道,为修复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的美日关系,并向外凸显美日同盟亲密程度,日本提出给予奥巴马最高礼遇,邀请他以国宾身份访日,但白宫态度犹豫。

按照日方外交礼仪,作为国宾访日,至少要拜会天皇并在皇宫出席国宴,为此日本一直游说白宫,希望奥巴马能在东京停留三天两夜,成为18年来第二位以国宾身份访日的美国总统。

尽管白宫答应日方要求,但早前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奥巴马拒绝入住访日国宾通常入住的迎宾馆,而是选择入住一家邻近美国驻日大使馆的五星级酒店,似乎刻意降低访日规格,避免被日本政府利用。

根据今年2月白宫发布的出访公告,访日期间奥巴马将强调美日正在采取历史性措施建设现代化同盟,深化经济关系,扩大合作应对亚洲乃至全球一系列外交挑战。

对于访问韩国,白宫公告显示奥巴马将会晤总统朴槿惠,重申美国致力强化美韩同盟,并将与朴槿惠就朝鲜半岛局势、合作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乃至美韩自贸协定的落实情况交换意见。

在马来西亚,奥巴马将会晤总理纳吉布,磋商如何深化美马外交、经济和防务关系;在菲律宾,奥巴马将会晤总统阿基诺,强调美菲经济和安全合作,包括建设现代化美菲防务同盟。

作为在印尼度过童年时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宣布美国把战略重点转向亚太地区,2009年至2012年他每年都会出访亚洲,但2013年受困美国政府关门,他被迫取消亚洲之行,令外界质疑美国是否还有精力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再加上乌克兰烽火点燃,美国能否抽身,亦令外界拭目以待。

(原标题:白宫通报奥巴马出访亚洲行程 坐实访日“国宾”待遇)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