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说美国医改框架下医保申请者已达800万

新华网孙浩 穆东 2014-04-18 09:55:22

 

奥巴马说美国医改框架下医保申请者已达800万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孙浩 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过去6个半月,在奥巴马医改框架下申请医保的美国人已达800万,显示医改方案“奏效”。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已有800万人在奥巴马医改框架下的交易平台申请购买医保产品,超出数月来人们对医改表现的预期。在对医改成败尤为重要的年轻申请者方面,数据显示35%现有申请者的年龄在35岁以下,已接近联邦政府38%的目标。

奥巴马说,超过预期的数据显示奥巴马医改整体方案“奏效”,回击了共和党阵营所谓“医改难以吸引申请者”的断言。最新数据显示,推翻医改的争论“已经也理应结束了”,美国人不希望两党仍为此浪费时间争执不休。

奥巴马在首个任期内艰难推动医改法案过关,医改是其最重视也最渴望留下的“政绩”。不过,美国社会迄今对医改议题的分歧依然较大,共和党阵营更在医改法案生效后仍不断尝试推翻医改。作为医改关键举措的医保交易平台去年10月正式启动后出现一系列技术故障,交易平台网站甚至频频瘫痪,招致巨大争议,打击了民众对医改顺利实施的信心,奥巴马政府不得不接连延长多项医改措施的最后期限。外界曾普遍怀疑在3月31日前争取700万人申请医保的既定目标能否实现。

白宫4月1日宣布申请人数达标,奥巴马立即发表演说庆祝这一“重大突破”。借数据改善之际,奥巴马政府近期推出一连串为医改挽回形象的动作,希望缓和国会民主党人对医改或成其竞选“软肋”的担忧。

自去年10月以来,统筹医保交易平台的联邦政府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饱受批评,更成为一直激烈反对医改的共和党阵营矛头所指。奥巴马4月11日宣布西贝利厄斯已辞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一职,并宣布了新的部长提名人选。

 

(编辑:林雪晴)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