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奥巴马为日本开“国防支票” TPP依然无解

奥巴马为日本开“国防支票” TPP依然无解
4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4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日本之行。在访日期间,他虽然向这位盟友开了一张“国防支票”,保证美国将会成为日本国防的有力后盾,但此次访问并未达成任何贸易协定,这说明奥巴马没有迈出此前承诺的“重返亚太”战略的关键一步。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4月25日表示,连续两天的谈判未能解决美日两国在农产品和汽车贸易方面的分歧,因此“现在还不能说我们达成了什么协定。”

据悉,日本一直对奥巴马此次访问抱有很高的期待,认为这是两国双边贸易的“重要契机”,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贸易协定的达成至关重要。而这一贸易协定不论是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改革、还是对奥巴马的亚洲政策都来说都是核心内容。

奥巴马曾于4月24日称,对于中国和日本的钓鱼岛争端,美国政府不采取任何立场,但基于《美日安保条约》,美国会对日本提供国防支持。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此次亚洲四国之行在外交上的挑战是说服美国在亚洲的盟友们:美国非常重视此前承诺的“重返亚太”战略,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同时又不会损害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