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国部分恢复对埃及军援凸显埃重要战略地位

新华网 2014-04-24 13:28:59

美国部分恢复对埃及军援凸显埃重要战略地位

3月3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30日宣布,总统选举投票将于5月26日、27日进行。(新华社记者 潘超越 摄)

新华网开罗4月23日电(记者 马岩)美国国防部22日对外宣布,美国已决定恢复向埃及交付1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用于支持其在西奈半岛的反恐行动。舆论分析认为,这一决定标志着去年埃及军方废黜穆尔西后美国暂停的对埃军援开始松动。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中东的战略利益集中于反恐、保护以色列安全和维持美国对中东的影响力三个方面,而这三方面均离不开埃及的配合。

在反恐方面,自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的极端势力抬头,针对军警和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近期更有从西奈半岛扩散至首都开罗等核心城市的趋势。

埃及官方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半年多来的暴力袭击已导致近500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布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记者在埃及国内看到,城市和郊外的重要路口均有持枪军警把守,其中很多地点甚至部署有坦克、装甲车,足见埃及反恐形势的严峻性。

埃及国内不断抬头的恐怖势力引发了美国的担忧,如果无法对其有效遏制,未来恐怖分子有可能以埃及为基地发动对美国和以色列的袭击。正是出于这种担忧,本月9日,美国宣布把活跃在埃及西奈半岛的“耶路撒冷支持者”列为恐怖组织,相关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该组织提供支持或与之进行交易,冻结其在美国境内所有资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